IMG_3181IMG_3185IMG_3195IMG_3183  

昨天尚小毛毛雨,台北已經一個禮拜都陰雨綿綿,沒想到今天早上開始出太陽,因此下午要來的明倫高中同學,計畫將帶長輩外出散步。社工規劃散步路途,從機構出發到陽明大學,並繞校園內部樹木廣場一圈後在樹蔭下進行「硬幣遊戲」。感謝老天爺,散步相當順利,每個人都平安抵達廣場。由於想讓長輩和同學們休息一下,故社工帶領一個小小簡單遊戲。

  由於遊戲規則簡單,長輩和同學可以馬上理解,帶起來很容易。將長輩和同學分組後,進行遊戲,並請同學思考可以唱的歌曲,當作傳硬幣時的襯景音樂,待歌曲結束,就要停止一切傳硬幣的行為,並請另一隊猜出硬幣在誰手上。

  長輩相當聰明,還會作假動作,傳過去之後,後來發現硬幣卻在另外一位長輩手上,還害得另外一隊猜錯。傳硬幣小隊成員顯得相當有成就感。玩了好幾輪後,發現時間已經四點,故帶著長輩回到機構,原訂要再去振華公園。由於主任難得將在機構內讀報,故臨時改成回到機構聽報。

  主任讀報相當有趣,先是和同學們簡介台灣高齡化趨勢與影響,勉勵同學將來可以增產報國。接下來則開始閱讀幾則有趣且讓長輩增加常識的報紙內容,每位長輩都聆聽的相當認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