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將近母親節,因此邀請玫琳凱美容化妝師在活動開始前提早抵達機構,幫女性長輩化妝。一開始幾位長輩搖頭婉拒,直說自己老了,哪裡會好看。不斷鼓勵和半推半就之下,才願意讓化妝師協助上妝。大約半小時,大部分長輩都整裝完畢,社工和護理長協助幫女性長輩戴上大朵的頭花。

小朋友大約在十點多時抵達機構,一大群小朋友出現在長輩面前,長輩顯得相當喜悅,連工作人員都直說小朋友好可愛,而目不轉睛看著小朋友跳舞。小朋友帶來兩首活潑熱情的舞蹈,還唱了感人的遊子吟。接下來是更大的重頭戲,就是小朋友和長輩一起製作蛋糕。這時間是長輩和小朋友互動最親密的時間。長輩看著小朋友裝飾蛋糕,非常的開心,幾位長輩還會主動和小朋友一起,有小朋友說好想吃的時候,長輩就主動拿著抹刀切起蛋糕,將蛋糕分成好幾等分,主動餵食小朋友,小朋友吃的津津有味,長輩光是看小朋友吃就顯得飽足了。

感人的時刻來了,小朋友將自己製作的項鍊,送給女性長輩,幾位臥床的長輩,社工則帶領小朋友到床邊贈送給長輩。幾位臥床長輩原本閉著眼睛,聽到社工說小朋友要贈送項鍊,馬上睜開眼睛觀看,其實這些長輩意識仍是清楚的。最後小朋友再度集合在客廳,和所有在客廳的長輩們合影留念,留下最美麗的母親節回憶。

DSC09143DSC09122DSC09100DSC09125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